close
第一次,一個人,長天數,旅行
行前,爸媽反應還好,只要電話帶著讓他們找得到人就好(真是放心阿.)
不過,一干好友反應比較大,甚至還有朋友列舉了一堆印尼本島的排華事件來"恐嚇"我..叫我去參加旅行團...
他們就從驚訝,擔心,.....到回來後的羨慕..
獨自旅行,當然對自身要有一些約束,例如穿著,晚上盡量不出門,kuta街頭的夜晚的搭訕都不要理會..錢不露白,睡前check門戶等等..這些都注意到了,危險發生的機會就降低了.

出門後,發現..和同期在小巴活動的小記網友保持聯絡,雖然各走各的,偶而碰面吃個飯,或碰巧住同個地方..這種u know where I am的感覺,是我這次可以好整以暇閒逛小巴的最重要因素.心境上的放心...THX Dora & 夏綠蒂, Anita & Liem and Miracle(還有妳朋友).

1)費用:本次機票是長榮九月時的促銷方案上網搶到的(感謝小記朋友的資訊),14344NTD(含tax),除此之外所有消費:換了Usd$500+刷卡+在小巴用台幣換錢=>total20,000NTD(含購物).
2)住宿:(with tax & 早餐)
A. Kuta Masa Inn 一晚 15萬RP,直接上masa inn homepage預約.
B.Ubud Dewi Ayu 2晚*7萬(check out 時他加了我15%,service fee),傳簡訊跟Gede訂的
關於被要求服務費,我認為是可以argue的(秀出我的簡訊就可以了),
只是因為不想破壞心情,以及在那個當頭的稍後有麻煩到Gede,所以就不講了.(也許Gede在等我開口Bargain )
C. Bedugul 布拉坦湖畔的 Enjung Beji Hotel 2晚*20萬, 透過balitravelnet訂房網站訂的.
D.Lovina Nugraha尼古拉 3晚*23萬
當初是請iok大哥代打電話訂的,第一次一個人到北部住飯店(而且三晚),在還不曉得飯店的氣氛及服務時,想說多一人知道我在Nugraha是比較保險的...(發生事情的時候 ...)..後來iok大哥說尼古拉給他一個good price,我覺得這算是撿到的(感謝iok兄),
以後去住,如果直接跟nugraha訂還是算我25萬的話,我也不想bargain了..因為物超所值阿~

3)交通
A.機場Taxi:出了機場右邊走道有機場Taxi的窗口,價格固定,to Kuta 25000rp

B.Perama Shuttle Bus:真是自助旅行的好朋友...本次Kuta to Ubud(25000rp), Ubud to Bedugul(45000rp/2), Lovina to Ubud(45000rp).都是搭巴士,便宜,除了kuta to ubud客滿外.其餘兩次都不到五個人乘坐.
1.本來Bedugul to Lovina也是要坐(票也買好了),但是在Bedugul發生一段有趣的事,買了個tour,所以就沒搭這段了...
2.拿舊的perama的票根購票可以打九折,甚至非本人也沒關係,因為司機老兄說了一句有趣的話,"你的朋友也可以拿著你的票根來買,因為我們也歡迎你的朋友來撘我們的車(Nice to meet your friend at Perama Bus)

C. Tour(算交通費吧):從Bedugul包Tour車子走支線到Lovina,沿路停留了一些點.給了125,000rp+未乘坐的那段shuttle票根(22,500)

D.Ubud 租機車:兩次租機車都是跟Dewi Ayu的Gede接洽,不用打檔的autobike,...個性使然及等等原因使然..我懶得殺價了,晚上不用還車.
第一次:10/22中午(半天)及23一全天:95,000+5,000(請車店老闆幫忙加油),車齡只有1100km左右,很好騎
第二次:10/29中午到隔天30中午:80,000+5,000(加油金),車齡500km左右,很好騎.

E.Transfer to 機場:最後一天,本來想從Green Field走到對街坐Shuttle到機場,但是看到自己的行李雖不重但是兩三袋..還是包了車,請Green Field訂,10萬/車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kist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