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自從確定會參加公司的澳門之旅自由行後,想在其中來個不一樣的安排
前陣子常常聽到米其林的字眼,港澳地區似乎也有米其林mark過的餐廳
加上逛到這個部落格的食記
澳門推薦美食餐廳-奧羅拉Aurora~澳門米其林一星餐廳-新濠鋒酒店奧羅拉餐廳(澳門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) 
對於一間一星級米其林餐廳,又被網友視為澳門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,而且非中式料理
那我就非常有興趣

2.2 澳門米其林餐廳(wiki連結)
2010年 三星(***)Robuchon a Galera法國餐廳 (葡京酒店,法國菜)
二星(**)紫逸軒(四季酒店、廣東菜) 

一星(*)Aurora奧羅拉(新濠鋒酒店、法國菜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蘇浙匯(星際酒店、上海菜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利苑酒家(威尼斯人、廣東菜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餐廳(新葡京酒店、廣東菜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桃花源小廚(葡京酒店、廣東菜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東怡軒(文華東方酒店、廣東菜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永利軒(永利酒店、廣東菜) 

奧羅拉的午餐套餐MENU:

http://www.altiramacau.com/tc/dining/#/aurora

兩道菜式=188 MOP
三道菜式=218 MOP
四道菜式=258 MOP
二月的時候還是168,198MOP,沒想到三月就漲了20元.....差一點不想訂了,後來想說,澳門應該就去這麼一次吧,還是訂囉

wiki是寫法式料理,飯店官網是寫南義料理
去澳門前就先電話預約了,可以用中文預約,我說我們會從機場過去,帶大行李,服務員也說沒關係,會幫我們空一個地方放置行李~
建議要嘗鮮的,訂午餐course就好了,晚餐的價位就真的"單點"的價位了


澳門新濠鋒飯店~富比士2011年最佳飯店

http://www.altiramacau.com/big5/main.php




直通餐廳的電梯,1F
從機場過去搭計程車大約50元葡幣,車程大約10分鐘,應該是大行李加機場出發吧,車資比想像中多

當我們在飯店前下計程車,飯店的(帥氣)服務生馬上過來幫我們拉行李,當我門說要去奧羅拉..就幫我們從飯店大門拉著行李,引導到側邊直通餐廳的電梯..第一印象就開始加分了


1F電梯外放著這家飯店所有餐廳的簡介


抵達餐廳~金碧輝煌



服務生將我們的大行李安置好後,帶我們入座
整個餐廳的氣氛非常的好,中午時分,用餐的人不多,安靜且優雅



玻璃外望去出景色,可以看到澳門本島(還有旅遊塔)


開始點餐了~
帶位的以及點餐的服務員都是講英文的,偶而會雞同鴨講~~
但....西方臉孔的男服務生,非常的賞心悅目阿~~







這些餐具也很特別,刀子會站耶~



點餐完,waiter會送上餐前麵包,每一個都不一樣
麵包是免費的,其實吃完都半飽了~
Moreover.....在這~喝水是要收費的,我們點的是氣泡礦泉水,據說一瓶58mop,比台啤的玻璃瓶還大一些些
我們開了兩瓶




沾麵包的橄欖油,聽說很高級~


我們另外還加點了一個手工披薩,現做現烤,皮薄且酥脆,cheese味濃,很特別,這是奧羅拉的招牌菜,waiter推薦的


我們總共有八個人用餐,至於點了幾份2 courses or3 courses? 
我忘了~~U_U"
反正建議大家點兩道的就好,只要兩個人以上用餐的話,除了都點主餐外,一人點前菜,一人點點心,再share就好,餐廳看到我們人多share,也提供小盤給我們~

我們點的前菜(可以點沙拉開胃菜,熱盤)
(章魚切片佐番茄)正式的名稱..我忘了U_U


挪威鮭魚沙拉


我點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


蕃茄cheese義大利麵


主餐~~~~

地中海式燒金目鯛魚配粟米汁(官網寫的)


很多同事點這一道,和牛肉眼扒伴黑椒汁
牛肉嫩阿~~~入口即化





下面這一道來的時候有點傻眼,因為印象中點的是煎牛肉之類的名稱
但看起來卻像是平常就吃得到的豬排
但是,米其林果然是米其林阿~~~~~咬下去的口感,讓我誤會它了~
吃起來很嫩且軟,雖然不到入口即化,但是就是好吃..(詞窮啦~反正好吃就是了)





甜點
甜點大家幾乎都點一樣的

右邊是冰淇淋,左邊裡面包的是熱巧克力,刀子切下~~~然後用冰淇淋沾熱巧克力吃,GOOD!!!
香蕉上面是焦糖,沾熱巧克力吃更讚



右邊是義大利的招牌甜點,提拉米蘇
左邊是很多水果~草莓,藍莓,奇異果...印象中下層是一點點冰沙(SORBET)





餐廳的另一個角落收藏著全澳門最多的葡萄酒,
我出生年份的那瓶,價值六位數!!!



吃飽去餐廳外的區域逛逛,晚上地上會點起蠟燭~
餐廳外面的風景極佳,可以看到三座跨海大橋
這個椅子好舒服,簡直符合人體工學~坐下去就想瞇一下~



奧羅拉的洗手間體驗也是依個特別經驗
之前記得有網友說奧羅拉的廁所很漂亮,所以我就跟同事說"很漂亮".
只是當我們真的去使用時,發現還好而已..(以為會跟餐廳的明亮風格一樣)


只是當我門走出廁所,要洗手的時候~
剛剛沒有多注意到的清潔阿姨,上前幫我門開水龍頭~遞上洗手乳...洗完手,再馬上遞上乾淨的擦手毛巾
哇塞,嚇到了~~~服務怎麼這麼好ㄚ~~~~~(印象中很像還加上乳液)
第一次在廁所被這樣服務
我學姐也嚇到了,於是~~~~~~~~~遞給那個歐巴桑50元葡幣的小費,那個歐巴桑也嚇到了,學姊示意她收下,我們就離開洗手間了

事後,原來學姐把葡幣想成台幣了@_@
給了台幣200元小費耶~~~~~~~~

這一餐最後結帳是多少我不曉得,因為是同事去結的..
但是以台幣七八百元要吃到米其林星等的西餐體驗,推薦奧羅拉餐廳

服務,料理,空間氣氛都很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kist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