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九州慢慢玩-Day4-2:9/28 往由布院出發

今天是跟腎上腺素作伴的一天~
上午十一點逛完熊本城回到飯店拿回寄放的行李,大約十一點半,好整以暇的坐輕軌電車往JR熊本車站前進
打算搭11:55分往久留米的"接力燕子號",再轉搭JR往由布院去

住在熊本交通中心就是有個大優點,什麼樣的車種都會經過這,所以到JR熊本站的車班很多



大約11:35抵達車站,時間還早
學妹發現車站有MOS burger,想說來日本這麼多次,終於可以一償宿願吃到她喜歡的摩斯漢堡了,所以我就跟他們說我買車站便當就好了,等他們回來(反正買速食不就是看圖點餐就好,不用幫他們翻譯了)

沒想到,這個決定
竟然是一連串腎上腺素急速分泌的開始阿

我在剪票口等到11:50分,發現學妹還沒出現,開始覺得不對勁...連忙衝到20公尺外的Mos burger,發現他們還沒拿到餐點,催促學妹動作快一點,我又跑回剪票口等....
11:52.....11:53..........11:54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慘了,會不會趕不上阿
再跑去Mos的店,跟學妹講火車快要走了.......ㄧ個念頭...算了,不要等餐了....趕火車去了
把pass show給站務人員,馬上衝進去月台
看到這,大家猜我們有沒有趕上?

沒....而且是目送而走阿~~~~~~~~

阿.......=.="

該怎麼辦?
慘了,這班沒搭上,呆會久留米站12:52發車的"特急ゆふ3号"一定也搭不到了
頓時,我們之間無聲了好幾秒,學妹腦中一片混亂,我的腦中也一片混亂~~
(而學弟可能還不曉得事情的嚴重性=.=")

只好來看其他班次了
08年去日本時,有花500日圓買了本全國版的所有列車時刻表(攜帶型的,八百多頁)
(也還好日本JR還沒大改點時刻表)

趕緊翻..還好12:10有一班特急有明16號,不過13:08分到久留米之後,就要等15:07分的由布院之森了.
陰錯陽差..特急列車由布院之森(
ゆふいんの森)是全車指定席的觀光列車,原訂的行程是搭不到的

學妹也再去Mos burger把剛剛沒拿的餐拿回來...
(原來剛剛學妹他們點錯餐,店員給的不是他們想要的,於是他們重新點餐,但前面還有客人...so they must be wait...)
趕緊去大廳的JR綠色窗口拿pass去劃這兩班列車指定席,反正1:08分到久留米之後,就在附近逛逛囉


沒想到...腎上腺素第二次急速分泌
我們又錯過12:10的列車了 U_U"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原本,12:05拿到指定席票後,想說...
恩,還有寬裕的五分鐘..而且看指示,五號月台似乎就在剪票口這邊而已
所以,進入剪票口把pass show給站務人員,我們就在那邊心平氣和的等車了

在12:10的時候,怎麼沒有任何列車在我們面前咧
咦....怎麼對面月台有台車正在移動呢?....咦~~開走了...

Oh my God~~~~~~~難道我們等錯月台了???

原來,地上都有指示月台的路線,
我把其他列車(九州横断特急)的車廂位置牌(標示在月台屋簷的牌子)看成是月台號碼了..
天ㄚ,我一定是沒吃早餐的原因
不然怎麼會做出這麼奇怪的判斷了
(學弟還小聲說..."剛剛我有跟你們講,五號不是要繼續往前走嗎(上樓梯)")這是謎之音吧~~~~

於是我們又出月台....又去綠色窗口劃下ㄧ班列車指定席
12:28的特急接力燕子號(特急リレーつばめ44号),到久留米1:22分,轉搭3:07的由布院之森還有時間(好險好險...)
所以咧~
我們算三進三出JR熊本站剪票口了
每次進出都要亮出JR Pass,那個站務人員應該搞不懂這三個人幹嘛ㄧ直進進出出...@_@"
(我都不好意思了我~~~)

寫到這,對於日本給外國人JR PASS的這個福利真是太感謝了....如果是日本人自己,可以像我們這樣嗎?
(運賃+指定席票券是ㄧ筆不小的費用呢)
只是很對不起我們畫的那些位置..就這樣白白的佔了缺了(還好是淡季,位置有空...)

這一連串的心驚膽跳,只有到這個時候才想到拍這張照片來紀念一下..2就是剪票口那邊的月台




12:28分"終於"安全的搭上了火車,不管如何.先來把一個小時前買的車站便當吃一下吧
570元的雞肉便當


ㄧ點半抵達久留米站,車站很小,可能是正在擴建新幹線的部份吧,用圍籬隔了很多部份
還有一個多小時..把行李寄放在coin locker,就附近逛逛
久留米很乾淨,也很安靜...就像一般的小城市,沒有觀光客的穿梭
我們就從車站前直走,過了兩個街口..去一家生鮮超市逛逛..很像頂好welcome,ㄧ樓賣生鮮食品
二樓賣生活用品
買東西的都是當地居民,看到一個陌生牌子的可樂正在促銷..ㄧ罐只要50日幣不到(很像台幣十元左右)
反正日本的東西內容物應該不會太誇張..就大膽了買了!



兩點半左右回到車站,準備來搭15:07的"夢幻"由布院之森號了


為什麼這麼早就回到車站我也忘了,可能不想再重蹈覆轍了吧
無言的,窮極無聊的呆坐在月台




在九州等JR,都會有個習慣動作,拿相機等列車進站
15:07分...從博多過來的特急由布院之森五號翩翩然的進站,
在這邊等車的每個人都是快速搶拍車頭的畫面

我們是三號車廂,預計16:44分到由布院

見到由布院之森號,不禁聯想....
難道就是為了跟你相會,所以才會製造早上的這一連串驚奇嗎???



由布院之森是全車指定席觀光性質的列車
車廂明亮,乾淨而且也有餐車車廂,服務員也是"賞心悅目"呢~

跑到一號車廂~全景視窗呢



ㄧ到餐車車廂,香味四溢的咖啡香聞起來就舒服
餐車的生意絡繹不絕
我偷偷拍服務員..就算是隨便拍,也看得出這位服務員是正妹~

回到位置,跟推著飲料車的服務員買了杯當地限定的柚子冰茶
微微的酸,淡淡的水果甜,冰涼的口感..喝起來就是讚



ㄧ個半小時的車程,由布院之森給我的驚喜真的很多

車行ㄧ段時間,兩位服務人員(ㄧ男一女)拿著寫著日期的紀念牌,每個車廂每個遊客詢問要不要戴著帽子照相
大部分的遊客都是戴著帽子後,由服務員幫他們照相就結束,或者跟女服務員合照

我當然不這麼想,看到年輕靦腆的服務員,當然要來合照一張
SEE~我笑的多麼開心阿~~~~~~~~~~~~~
至於和女服務員的合照....我明顯的素顏許多...
就不要獻醜了...U_U"



經過某些特殊風景時,列車的速度還會慢下來..讓我們欣賞窗外的美景
像酒桶山,還有一個三層的瀑布,服務人員都會拿著寫著這些風景的名稱的牌子,
每個車廂"巡迴展示"




除了那些,其他的風景也很迷人
秋天的季節...金黃色的稻田錯落有緻





很像日本旅遊節目"來去鄉下住一晚"會去的地方~


下午四點多抵達了由布院,列車會暫停一會,讓遊客可以到前頭由布院之森合照,
月台旁邊有個足湯,要不是我們要馬上去旅館check in,真可以悠閒的在這邊泡個足湯



Jr由布院站的造型還蠻特殊的
黑色的木造建築
符合由布院這裡的閒適風情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kist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