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10/26 day6     
第六天 Bedugul to Lovina

1)晴朗的早晨.在Bedudul 布拉坦湖的第三天.
總是要早起一下,看還有哪個角度是我沒注意到的

2)Tour :
昨天A min留訊息給我,說因為瑞典客行程delay,今日才要trekking.所以今天就由他另外一位導遊朋友Suriyadi(我有事先見過)帶我和兩個德國女生(24歲)一起走行程....早上九點到飯店來pick up

A)貝克漢頭的猴子,Danan Buyan布揚湖
離開Bedugul不久的路旁有一堆猴子,兩個德國妹妹昨天才到巴里島,一切都很新鮮.所以就下車看猴子..
不久,車子左轉轉進小路..開始所謂不一樣的路線之旅.



B)Mundur瀑布,山中食店的梯田view
首先去了Mundun瀑布.我猜這個瀑布一天到訪的人不會超過一百人.
(要走一小段路,加上不在往Lovina的主要道路上),
但是卻要收門票(清潔費)..3000rp.沿路看到了很多可可樹(三種品種)及咖啡樹,導遊Suriyadi撿了一種果實,走到瀑布時,和水揉搓果子產生泡泡,他說泡泡有清潔效果可以當肥皂用,步道旁邊住了一位老先生就是都用這種果實洗臉洗澡的....(後來某天才知道,原來這果子就是大名鼎鼎的無患子)

接近中午時,路旁有間食館,剛好遇到A min和那兩位瑞典女生.很安靜.要和她們寒喧聊不起來...

這家餐館的view不錯,可以遠瞰一片井然有序的梯田,包圍了一座小村莊....不過他們的餐就有點坑人了.chicken soup 9000rp+Lemon juice 6000rp(外加15%tax)...一起同行的德國妹妹,看了看價錢點了lemon tea+ ice tea..
後來下了一場不小的陣雨,在店裡又多坐了一會才走.

Name: Bali Panorama 081-756 3007
Address: Mayong P.O. Box 007 Seririt- Singaraja




C)Bali Handmade Coffee
去了一家被形容到很神奇的Coffee shop, 店員小哥自豪他們的咖啡製造過程全部都是純手工的,不會添加玉米粉及別地的咖啡(他說bali很多咖啡都這樣)..咖啡樹種植在前面的山頭,帶著我們導覽了烘焙,研磨,包裝過程......
最後在店內view最好的位置品嘗咖啡..這家店看出去的景色很美,Bali北部及西部國家公園群峰盡收眼底..但是即將雨季到來,雲海擋住了視線.不然就可遠眺Lovina海景...

咖啡口感???我和兩位德國妹妹都沒喝完~~~~~
很苦,很苦..也沒有買.

D)兩位德國美眉
為什麼一直稱呼他們妹妹...因為他們才23.4歲而已..
喝咖啡的時候,才開始和他們熱絡起來...
兩個女生,工作辭掉後..利用半年的時間backpacking,足跡從德國開始到澳洲,泰國,香港,再從雅加達到bali來..打算待七天四處逛逛...

我說我也是利用辭職之際花十天旅行..他們很訝異,辭職了為何只花十天呢....我說十天對我算是長的..如果在上班期間,大部分都只能玩五天而已...
他們有點好奇...詢問我台灣人有沒有vacation可休呢?
我說台灣人一年只有大約七天的假期(我是指扣掉週休,以公務員為例)..看得出她們更訝異了...她說他們國家一年可以有一個月的假期(留職停薪,不會被fired)...

E)Banjar班嘉溫泉與Bali唯一佛廟
前往 banjar的路上不像是一個觀光勝地該有的景色,鄉間小路,隨處垃圾,有些垃圾堆積在溝渠旁,也看到了有人在焚燒垃圾.飛煙滿天,看到了美麗bali的另一面..

很喜歡在日本泡湯的我看到了 banjar hot spring跟想像中不太一樣,泉水是溫的.顏色混濁..
兩位德國美眉興趣缺缺,不過遇見了先前的瑞典女生正在泡湯..
很多阿度仔在泡湯.沒看到東方人.



3)終於抵達Lovina Nugraha
Suriyadi的個性老實,有問才有答..這趟旅程suprise的地方不多,車上的氣氛有點悶,Suriyadi大概也感覺到了. 去完佛廟之後,就前往尼古拉 check in...
三點半左右到達尼古拉,Suriyadi說尼古拉是當地的高級飯店,(讓我內心有點驕傲 Very Happy )也對....即將拜訪此行花費最貴的飯店了.

kusuma熱情的迎接...即將開始體驗傳說中的尼古拉 .

本來預約一樓的房間,但是check房間時,發現充斥著一股濃濃的古龍水味道..據說是前個禮拜有西班牙的團客入住(Dora在我之前五天住就有味道了)..於是換到2F,和Anita當鄰居(No.210)..距離櫃檯近,也較安全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kist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