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常去吃麥當勞的時候,你會跟店員說以下的話嗎
"ㄟ.你們這個漢堡成本也才2.30元而已,
把多的錢退還給我吧"

不,你是絕對不會跟店員這樣說的

平常去吃王品的時候,你會跟服務員說這樣的話嗎
"ㄟ,你們這個套餐牛排成本也才4.5百元而已,就賣一千多..還要收一成服務費
把多拿的錢退還給我吧"

不,你是絕對不會跟店員這樣說的

可是
一個保險風險規劃人員
專業的,服務好的人員..保持一輩子關係的風險醫生
傾聽聲音  了解需求   挑選商品的專業人員
卻不時的聽到
"ㄟ...人家某某某都有退錢給我,我都沒有跟你要求耶,你連每分每角都要跟我算到"

這樣很傷人

人心很奇妙
A業務員推銷了一個十萬元的保單,退個3000元
我用2/3不到的費用規劃同樣程度的保障,甚至條件還更好.還有律師的權益背書
但是
就會有人喜歡那種"fedback"的感覺
然後一兒再再而三的跟A購買
然後一直的跟我暗示A業務員有退佣

人心很奇妙
投入這個工作為止
陌生拜訪的客戶不會問
透過網路交流的網友不會問
五年十年的朋友不會問

認識三四年的朋友反而問

這是我的堅持 

這個時代,
Win-Lost? Lost-Win?even Lost-Lost? or  --- Win-Win?

如果不能Win-Win...
就表示我們沒有成為客戶與經紀人的緣分了

試想,如果今天要尋找一個保險的醫生 保險的律師
會想找一個習慣退佣的規劃者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somethought after chatting with a good friend(also a client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很多人以為保險從業人員的收入高來自於佣金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實錯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來自於不斷累積的客戶數及勤奮的拜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停的吸收資訊 每天的累積功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天都有人從保險市場上煞羽而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有人健康快樂成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是堅持二字罷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kist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